close

英文系畢業的出路

我跟大部分的人都一樣,從小就被灌輸要一直讀書,但是卻不知道讀書讀完到底是要做些什麼?但是學習英文,應該就是我從小時候的興趣了吧!自己跟父親說要使用自己的零用錢、壓歲錢去補英文,還沒補習的時候,靠著最好的鄰居好朋友補完英文,下課後教我英文字母,開始了我學英文的路程。

直到今天,在即將畢業的當下,開始了忐忑不曉得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?英文能力比一般人都來的強,但是其他的專業能力卻大大的輸給同儕,一畢業當下,應徵過英文秘書、英文翻譯、英文領隊、英文老師,但是他們給的薪水卻像一般加油站員工的正職薪水一樣,台幣25000元起薪,讓我好不失望,對這個社會覺得非常的失望落寞,覺得那我念那麼多的書,補了那麼多的習,為的到底是什麼?

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去做了旅行社的業務領隊,但實際上連帶團的機會都沒有,因為靠的是和主管的關係,有沒有拍馬屁?有沒有受的長官的賞賜?對於我來說旅行社的工作根本就不需要什麼能力,算是門檻很好進入的一個工作,因此在這裡我找不到自己的歸屬感。在這之間,為了糊口飯吃,想到以前大學和專科時期,也做了幾年的家教,就再找了英文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工作,這應該是一份讓我開心的工作了吧!但老實說,並沒辦法讓我滿足。

後來,為了想要賺更多的錢,只好去做跟英文完全沒有關係的房地產業,賣了將近一年的房子,在其中找到了成就感,但依舊沒有辦法讓我維持熱情。就在我茫然之際,接到了翻譯社的工作邀約,似乎開始真正的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位置,翻譯社的英文翻譯,其工作就是負責稿件的校對、中翻英、以及翻譯內容是否正確,處理難搞的案件,當每一份有問題的稿件都處理完成,成就感就席捲而來,下班之餘,還可以將一些不急的文件回家兼差做翻譯,這也是我覺得能夠讓我在自己的專長上找到她的位置的地方,又能賺錢。

因此,英文系的各位學弟妹,真的要每一份工作都要去嘗試,不要擔心別人的眼光,說長道短,找到自己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(文章未經本站許可,不得轉載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翻譯 英文編修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nslation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